南风不知意。

咸鱼一条

爱你,从【A】到【Z】

【A】Always waiting for you. 总是在这里等着你


魏无羡死了。


在蓝忘机出关后听到的第一个消息,就是夷陵老祖魏遭恶鬼反噬,身死魂消。


这是蓝曦臣告诉他的。


可是蓝忘机不信。


怎么可能?一个人死了怎么可能什么都不剩?


人也好,魂也好,哪怕是一根发带。


可是魏无羡什么也没给蓝忘机留下。


他走得一干二净,连带着蓝忘机半条性命和一腔痴情。


那天晚上,年少轻狂的魏无羡闯进他的世界,一点点让他沾惹上红尘,当蓝忘机想要为他留在这里之时,魏无羡却扔下了他一个人,伤他的心,伤他的魂。


“你讨厌我吗魏婴?”蓝忘机瘫倒在床榻边,没喝完的酒洒了一地。


“不然,你怎么不来找我了?”


“可是我……”他闷闷地说,几个字堵在心口,却始终没有说出来。那里曾是魏无羡的领地,有他的笑,有他身上的酒味,有他突如其来的作弄。而如今,这一切却像千万把刀子一样剜着他的心,至死不休。


天子笑的气味冲进他浑浊不堪的脑袋,辣得他想哭。


“敬……”他抓起一个还好好立在他身边的酒坛,对着混杂着酒味和檀香味的空气说:“魏婴……和……”


和什么?蓝忘机不知道,但他总想说点什么。


“蓝湛呀。”这声音是!


他猛地起身,头脑一阵发晕,跌跌撞撞地冲出去后却发现门外空无一物。


没有人,没有风,没有声响。


什么也没有。


一片死寂。


他扶着门框揶揄道:“蓝湛啊蓝湛,你这又是何苦。”


然而又是一声熟悉的声音:“等我。”


“魏婴!”他听出那声音是从藏书阁传来的,于是他不顾自己狼狈的样子,又跌跌撞撞地跑去了藏书阁。


“蓝湛呀,你看你现在的样子,要是被蓝老头看见了不气死才怪。”


这分明是魏无羡的声音,可是……


蓝忘机在藏书阁外迷茫地转了一圈又一圈,吹落在泥地上的花瓣被他踩得凌乱不堪。


“魏婴,你在哪儿?”

“魏婴,我想见你。”

“求你……”


终究是寻不到他的身影。


于是蓝忘机停下来,学着魏无羡的样子攀上了那棵挨着窗户的桃花树。


“我就在这等你,哪儿也不去。”


月意正浓,良人可归乎?


评论(8)

热度(52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