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不知意。

咸鱼一条

爱你,从【A】到【Z】

【C】Come here with me or not,I only hope you will happiness in future.无论你是否会和我在一起,我只希望你未来能够幸福。


在金麟台上,魏无羡根本没想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自己被当众拆穿了身份不说,连蓝湛也跟着他一起倒霉。


被金凌刺了一剑后,魏无羡不知道周围发生了什么,只依稀记得耳畔传来刀剑相接的刺耳声。再睁眼时,他已经昏昏沉沉地睡了许久。


魏无羡俯在蓝忘机背上,盯着蓝忘机侧脸染上的鲜血出了神。


“蓝湛。”

“嗯,怎么了?”

“你为什么要带我走?”


背叛天下这种事,交给我一个人做就好了。


“不带你走,你要怎么办?”


魏无羡把头埋在蓝忘机的颈窝里,伤口上汩汩流出的鲜血灼烧着他每一寸皮肤。


“蓝湛,我疼。”


伤口疼,心也疼。


魏无羡觉得自己又做了一件错事,江家被灭门是他错、修鬼道是他错、害死金子轩和江厌离也是他错,而如今他又把蓝忘机给牵连了进来。


该被那些正道所不齿的,是他魏无羡,而不是蓝忘机。可在金光瑶的密室里,他分明听到那些家主骂蓝忘机是正道叛徒。


如果别人要杀我,你站在那些人的后面就好了。你杀我,我会难过;你护我,我更会难过。


“没事的。”蓝忘机说,声音从胸腔里传来,带着微不可察的坚定。末了,又补充一句:“有我在。”


魏无羡趴在蓝忘机的身上,似睡似醒,嘴里嘟嘟囔囔的也听不清在说什么。蓝忘机偏过头去看他,却只有厚厚的一层刘海搭在肩头,看不见眼睛,也看不清表情。蓝忘机知道魏无羡是什么意思,但要他再留魏无羡一个人,怎么可能做得到?


蓝忘机御着避尘,从金麟台到云深不知处也不过一个时辰。此刻亥时已过,除了几个巡夜的小辈,几乎没有什么人。就蓝忘机的身份,他本可以光明正大地走进去,然而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蓝忘机还是选了条歪歪斜斜的小道摸黑回了静室。


“忘机。”刚准备推门,蓝曦臣便从暗处转了出来。


蓝忘机心知蓝曦臣已经等了很久,也没有掩掩藏藏,恭恭敬敬地唤了声兄长,字句间却带着藏不住的疲惫。


蓝曦臣看了看蓝忘机背上的魏无羡,叹了口气,道:“把魏公子带到我房里吧,比静室要安全些。”


“不必,兄长,此事我一人承担。”


“听话忘机。”


蓝忘机既不说话也没有要离开静室的意思,脸上仍是一副难以看出情绪的波澜不惊。然而蓝曦臣却明白他那是在担心自己。毕竟是因为蓝忘机在金麟台上的一走了之,使得自己的处境变得异常尴尬,但他还是安慰道:“不必担心,我自有分寸。况且,魏公子的伤耽搁不起。”


蓝忘机向上托了托魏无羡,察觉到他渐渐没了生气,终于不再推辞,说了句多谢兄长便转身从暗处离开。


进了房,蓝忘机轻柔地把魏无羡抱到榻上,为了不让他睡着难受,还特地垫了两床褥子。


“魏婴,我们回云深不知处了。”他把手搭在魏无羡的伤口上,缓缓地输送着灵力,“你安心睡着吧,不用担心。”


话音未落,魏无羡突然紧紧扯住蓝忘机的袖子,含糊不清地喊道:“你该离开我的,蓝湛,我不想害你。”


蓝忘机看着他紧闭的眼,心口被扯得有些难受:“别说傻话。”


后半夜,魏无羡终于清醒过来,睁开眼时,眼前像是盖着一层水汽一样模糊不清,他眨眨眼,努力地让自己看清些。蓝忘机依旧在给他输送着灵力,他按着自己的胳膊,强撑着不睡过去。


“我梦见师姐了。”魏无羡说,然而后半句“也梦见你了”堵在胸口,怎么也说不出来。


蓝忘机用袖子抹去魏无羡脸上浸在眼泪中的血渍,轻声道:“没关系,都过去了。”


闻言,魏无羡紧紧捏起了拳头,又缓缓松开。他看着蓝忘机在月色下灿若晨星的双眼,暗暗下定了决心。


在昏迷的这段时间,魏无羡想到了很多事,从年少的轻狂无知,到如今蓝忘机为了他一人而与各大家主对立,不论什么时候,自己给他带来的尽是些麻烦与无端的指责,他深知蓝忘机本不该背负这些骂名。


蓝湛,是不是我离开,你就会好过一点?


如果这样,即便我舍不得,那又如何。


评论(9)

热度(2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