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不知意。

咸鱼一条

爱你,从【A】到【Z】

【D】Do you know that I am not myself anymore when I together with you.你知道吗,当我跟你在一起,我便不是我了。


含光君又喝醉了。


一杯倒的含光君这次喝了两杯。


魏无羡很无奈,因为喝醉的含光君居然无视门规大半夜偷偷跑了出去。


“我们这是去哪儿啊二哥哥?”魏无羡在后头跟了一路,生怕蓝忘机下山不看路,磕磕碰碰的搞得满身伤。然而蓝忘机却一声不吭,自顾自的走了好久。


待走到彩衣镇门口,蓝忘机终于停了下来,他转身对着魏无羡说:“玩。”


“玩?这大晚上的玩什么?”


蓝忘机不作声,按住魏无羡的肩膀把他给推到身前来。他的双眼登时被一片灯火给填满。


“这是……灯节啊。”魏无羡看了那五颜六色的挂在街边的花灯,绵延数十里。想起来他已经好久没有见过这样热闹的光景了。


蓝忘机带着他,从青石板铺成的小道往里头走。脚下的石头湿湿润润的,空气中氤氲着淡淡的脂粉气,想必是哪家的胭脂铺散出来的味道。蓝忘机的侧脸在昏黄的火光中柔和了些许,似乎染上了一层烟火气。


魏无羡已经云深不知处呆了太久,为了不给蓝忘机添麻烦,总是拼命忍着不犯戒。这一来二去的,可算是憋坏他了。他偷偷看着蓝忘机轮廓分明的脸,一股暖意直亮到他心里。


“这个给你。”蓝忘机站在一个卖花灯的小摊子前,朝他递过来一个白兔样子的灯。


魏无羡接过来,粗粗看了一圈,瘪着嘴说:“这是姑娘家才玩的东西……诶诶诶你别拿回去啊,我要我要。”魏无羡把灯抱在怀里,生怕蓝忘机又过来抢。


蓝忘机一路走一路买,还没走到一半,魏无羡的怀里就被各种稀奇古怪的小东西给占据。


“行了行了,别买了,这么浪费钱小心下次不让你出来了。”魏无羡扯住蓝忘机又要摸钱袋的手,视线却被一片花花绿绿的东西给吸引过去。他走近一看,原来都是些手工做的香包和穗子。魏无羡盯着那穗子半天,想起来是不是该给蓝忘机换一条了,于是他便顶着摊贩子一脸“不买就不要乱翻”的表情,在一大串穗子里挑挑拣拣了好久,这才看到一条淡蓝色的穗子,上头缠着细细的银色丝线。


像是蓝忘机看着他的一双眼睛。


“蓝湛,你看这……人呢?”他回过头,本来好端端跟在身后的人居然不见了。魏无羡突然有些着急,要是平时还好说,可现在蓝忘机已经醉得不成样子,天知道他又会惹出什么类似在别人家的院墙上画画的事。


魏无羡赶紧放下穗子,沿着来的方向喊了一路,终于在一堆姑娘中间看到了蓝忘机的身影。那群姑娘你一言我一语的不知在说些什么,兴奋得几乎要跳起来。蓝忘机站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间,显得格格不入。


魏无羡抱着手臂在十步之外看了一会儿,哪知道不看不要紧,这一看就不得了了:蓝忘机居然在对着别人笑,还是一群看起来只有十六七岁的姑娘。他夷陵老祖什么都可以忍,唯独这不行。


魏无羡气冲冲地上前去把蓝忘机给拉了出来,那刺眼的笑容像几坛醋,直灌进心里。


那群姑娘被扫了兴致,倒也没生气,软着嗓子说:“下次见啊小哥哥。”


魏无羡回头嘿嘿一笑,挥手说:“不见不见。”转头来又黑了脸。


“我找不到你了。”蓝忘机满脸委屈。

“……”

“你怎么不说话。”蓝忘机更委屈了。


魏无羡把蓝忘机带进岔路里的小树林,转身把他压到一棵树上。他揪着蓝忘机搭在肩头的抹额带子,恨不得整个人都贴了上去:“你不可以对别人笑,只可以对我笑听见没?”


蓝忘机傻愣愣地看着魏无羡,似乎在想这句话的意思。魏无羡见他不说话,以为他没听懂,正准备说第二遍之时突然被蓝忘机按住脑袋,俯身吻上了唇。过了一会儿,蓝忘机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这才乖。”魏无羡挠挠他的下巴:“好了,我们回去吧,你该睡觉了。”说完,魏无羡便牵着蓝忘机要走,结果蓝忘机却伸出手臂,绷着脸一本正经地说:“背。”


魏无羡哭笑不得:“湛湛几岁呀?”

“反正不是三岁。”

魏无羡有种被嘲笑的感觉:“好好好,二哥哥想要背我就背。”


魏无羡蹲下身子,蓝忘机一个猛扑扑过来,几乎要把他撞翻在地上,魏无羡咬着牙一脸嫌弃:“真不知道是不是泽芜君给你开小灶了,不然就那些清汤寡水的伙食,你是怎么长这么重的,我的天啊压死我了。”


“回去你得好好给我揉揉,听见没……喂喂喂你别揪我耳朵。”


小路上没有多少人,偶有几个提着花灯的孩子追逐着跑过。那星星点点的火光像是林子里的流萤,忽明忽暗的,美得让魏无羡离不开眼。


“我喜欢你魏婴。”蓝忘机偷偷在他耳边说,湿热的气息喷在魏无羡的耳朵上,蹭得他有些心痒。

“我知道。

“那你呢?”

“我啊……我才不喜欢你。”

“哦……”蓝忘机好像很失望,闷闷地哼了半天,又说:“那我还是喜欢你。”

魏无羡笑起来:“你呀。”


“蓝湛,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怎么办。”

“不准。”

“我是说如果。”

“不准。”

“那……我要是死了呢。”

“不会的。”

“傻瓜,人都是会死的。”

“想办法。”


魏无羡有些惆怅地望着天。


“下雪了蓝湛!下雪了!”魏无羡大叫起来,鹅毛般的大雪洋洋洒洒,渐渐遮了视线。他满心欢喜地回头去看蓝忘机,却只听得一阵浅浅的呼吸声,想来是亥时已过,蓝忘机已经睡着了。魏无羡有些无奈:“你睡了谁陪我讲话啊……”


魏无羡在大雪中背着熟睡的蓝忘机,一步一步走得沉稳而有力。


他又笑起来。


从青丝走到白头,如此也好。


———————————————————

感觉我不会写刀也不会写糖……啊难过qwq果然是文废


评论(9)

热度(2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