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不知意。

咸鱼一条

爱你,从【A】到【Z】

【E】Expect you to see my advantages.期待你看见我的好。


藏书阁内。


两盏烛台发出幽幽昏黄的火光,盯着那小小的火焰久了,魏无羡觉得眼有些涩,打了个慵懒的哈欠,从眼角挤出几滴泪来。


他提着沾满墨汁的笔却迟迟不下,第八遍《礼则篇》实在抄不下去了。他抬眼看向蓝忘机,他还是端端正正地坐在青席上,连压在身下的衣服也不曾皱一分。再看那边的魏无羡,整个人就像没骨头似的,几乎要瘫在桌案上。


“蓝湛。”魏无羡放下手中的笔,立起身来像前倾了几分。


蓝忘机不理他,一脸淡漠地誊抄着藏书阁内年代久远的古籍,字迹端庄大气,极具风骨。


“含光君?”魏无羡又向前倾出一寸,几乎一低头就能看到蓝忘机长长的睫毛,灯火在那上面投下一小片阴影。


“蓝忘机?蓝湛?蓝二哥哥?”一连叫了好几个名字,蓝忘机才终于抬起头,魏无羡的脸在他眼前骤然放大,虽没有什么明显的表情,魏无羡还是看到了他轻轻蹙起的眉头。


他知蓝忘机心中不快。魏无羡心中一阵窃喜,向后稍稍挪了一点,姿势依旧歪七扭八,”谁叫你不理我。”


蓝忘机垂下眼睫,准备抄写下一个篇章。魏无羡赶忙揪住他的笔,指尖不小心蹭着蓝忘机的脸而过。


蓝忘机浑身一个激灵猛地松开了手,“你干什么?”


“别生气嘛。”魏无羡搁下笔,一本正经地坐起来:“我给你道歉。”


“道歉?”蓝忘机冷着眼揶揄道。


“对,道、歉!”魏无羡一字一顿地说着,左手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个鲜红的果子,看起来像是苹果,但仔细一看又不太像,“我专门给你摘的。”


魏无羡把果子递过去,蓝忘机向后缩了缩脖子躲过他伸过来的手,道:“不要。”


“别呀!”魏无羡有些着急地站起来,膝盖不小心撞到了桌角,差点打翻桌案上的烛台。他绕到蓝忘机身边盘腿坐下来,又把果子送到蓝忘机嘴边,讨好道:“我真的想给你道歉,真心的!”


蓝忘机的视线从果子移到魏无羡的手腕,上面竟是些细细的伤口,“手,怎么了。”


“没什么,那树上都是刺,爬上去的时候划了一下。”魏无羡撇撇嘴,道:“我知道你讨厌我,我捉弄你也是我的不对。”顿了顿,又补充道:“反正我也快走了,你以后也不用见我了。”


蓝忘机一时无言,左手要出不出,有些尴尬地停在空中。见状,魏无羡扯过他的手,笑嘻嘻地强行把果子塞到他手上。蓝忘机脸色又是一变,然而并没有发作。他鬼使神差地浅浅咬了一口那泛着香甜气味的果子,居然莫名的觉得它甜得发腻。


魏无羡满心欢喜地看着蓝忘机吃了果子,心满意足地坐了回去继续抄书。


次日,魏无羡一大清早便被蓝启仁遣人叫了出去。


蓝启人和泽芜君都在。魏无羡环顾一圈,独独蓝忘机不在,只有个几尺高的小男孩站在泽芜君身边,看起来只有四五岁的样子。


云深不知处还有这么小的孩子吗?魏无羡感到一阵奇怪,又看那孩子还没长开的眉眼,一双浅淡的眸子像极了……


蓝忘机!


魏无羡心中大叫不好,怪不得刚刚来的时候蓝启仁看着他的眼神几乎要喷出火来,而泽芜君周身的气压也是异常的低。他突然觉得事情很严重,非常严重!


“那果子是你从哪摘的?”泽芜君开口问道。


“后山……”魏无羡不自觉地转身指了指远处的山。


泽芜君突然脸色一变:“你去姑苏山了?”


姑苏山?魏无羡并不知道那山的名字,只知道那山上烟雾缭绕,长着各种稀奇古怪的植物。


“怎么了?”魏无羡问,他看着只有桌子腿高的小男孩,明明这么小,刻板起来还是一副蓝忘机的样子,一点不错。


“那山上的东西被灵气养大,自然不同于其他。”蓝曦臣的脸上已现愠色:“当务之急是要想办法把忘机给变回来。”


魏无羡忙不迭应承下来说我来想办法,结果把蓝启仁气得胡子都快飞上了天:“鬼知道你想出来的办法又会把忘机变成什么样!!”


魏无羡也是心虚,不过这事情因他而起,自然是该他想办法。


蓝启仁和蓝曦臣走后,魏无羡追着蓝湛要解释来龙去脉:“蓝湛!你听我解释蓝湛!


“你别跟着我。”蓝忘机个子小了不少,这脾气却大得不行,奶声奶气地冲魏无羡喊,两条藕节似的小短腿蹬蹬蹬跑得飞快。


“蓝湛你别跑,小心摔!”魏无羡跟着喊,然而话音未落,蓝忘机啪叽一声摔到了地上。魏无羡赶紧跑过去把他捞起来,手忙脚乱地拍着他身上的灰。


“你别碰我!”蓝忘机打开魏无羡乱拍的手,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竟让魏无羡心里一阵犯怵。


“这真的不怪我!”魏无羡半跪在地上,紧紧扯住蓝忘机的衣摆,欲哭无泪:“要不是那树上只有这一个熟果子我就先吃了如果我变成这样我才不会把那鬼东西给你呢,你信我啊蓝湛!!”


魏无羡说了一长串,蓝忘机却一个字也不听,死命地往外拉自己的衣服。魏无羡怕他一松手蓝忘机又摔一跤,只好劝慰道:“好好好,我松手我松手。”然后手一松,蓝忘机果然又摔了一跤。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魏无羡忙举起双手,以示清白。蓝忘机以为他又要怎样,大吼一句:“你别动!”然后一个轱辘爬起来,连衣服也顾不上整理便气冲冲地往藏书阁而去。


魏无羡这才意识到蓝忘机真的是被自己惹生气了。


因为个子矮,蓝忘机不得不在身下垫了好几个软垫才勉强能够到桌案。魏无羡坐在对面,难得一句话不说。


蓝忘机现在到底是个小孩子,精力比不上从前,书没抄多少便倒在桌上,不动声色地睡了过去。待魏无羡发现的时候他连笔都还握在手里。


魏无羡怕蓝忘机睡得不舒服,便把他抱过来枕着自己的腿,又将自己的外衣脱下来盖在他身上。


安置好蓝忘机,魏无羡又继续抄书。因为私自下山,还把蓝忘机变成这副模样,这两罪并罚,他要抄的书又多了厚厚一摞。


抄了好一会儿,魏无羡觉得双腿麻得不行,他低头看看蓝忘机。小蓝忘机软软糯糯的,像是一只兔子一样乖乖地窝在魏无羡曲起的腿上,魏无羡忍不住在他的脸上捏了一把,不知在高兴什么。


然而高兴转瞬即逝,取而代之的是一阵阵失落,自己难得这么一本正经,蓝忘机却看不到,他觉得在蓝忘机心中自己肯定是顽劣透了。


以后如果有机会,我再好好给你道歉吧。你放心,只道歉,不做别的。


静室。


蓝忘机摊开手掌,一颗浅褐色的果核安静地躺在那里,过了十几年它还是那个样子。


“你当时还说讨厌我。”魏无羡从后面环住蓝忘机的腰,懒懒道。他刚一起床就看见蓝忘机一个人站在窗前发呆。


蓝忘机回抱住魏无羡,将下巴搁在他的头顶蹭了蹭,道:“事实。”


“我还在想,如果你变不回来了我就照顾你一辈子。”


蓝忘机嗤笑起来:“做梦。”


————————————————
为什么写了这么长我也不知道-w-


评论(11)

热度(2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