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不知意。

咸鱼一条

爱你,从【A】到【Z】

【H】He was my North, my South, my East and West, my working week and my Sunday rest, my noon and midnight, my talk and song,my everything.他是我的南北,我的西东,是我作息的意义,是我的日夜,欢唱谈话的内容,是我所有的一切。

凌晨两点,魏无羡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门前的地板上醒来。

睁眼的一瞬间,惨白的天花板猛地向他压来又极速向后退去,安全通道的标识牌发出暗哑的绿色荧光,刺鼻的消毒水味儿包裹着他全身上下每一寸皮肤,恶心得他想吐。

魏无羡晕晕乎乎地从冰凉的地砖上爬起来,脖子僵得发疼。

我不是在便利店吗?魏无羡按着脖子犹豫着不知该往哪儿走。

晚上十点半,魏无羡出门去便利店买宵夜,十分钟的路程,他本该在十一点之前就到家,然而现在他却在医院的地板上醒过来。

前台的护士昏昏欲睡,偌大的医院里只有指针的滴嗒声,魏无羡只觉得头皮发麻,毛骨悚然,来不及思考这空白的三小时,快步离开了医院。

外面还是一片灯火辉煌,乱糟糟的气氛也比医院好上一百倍,魏无羡终于松了口气。

再不回去,蓝湛该担心了。

魏无羡等了一会儿,没有一辆出租车到他跟前来,他只得走回去。

然而他越走越觉得不对劲,这分明是回家的路,为什么会走到便利店门口来?

正想着,腹部突然一痛,他胡乱用手摸了一把,抬眼看时手上居然染满了鲜血,滚烫的温度灼烧着他的手心。

“搞什么?”

与此同时,他的耳边响起从便利店传来的新闻。

“今日22点47分,我市云深大道一家便利店旁的小巷内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目前伤者已经被送往市中心医院接受抢救。据悉,歹徒在……”

机械的播报声毫无情绪波动,一字一句地撞在魏无羡的耳膜上咚咚作响。

魏无羡认出来那监控画面上的人就是他自己,他尴尬地甩了甩手,道:“开什么玩笑啊,我不是在这儿吗?”

“现在的新闻真是……”魏无羡努力压抑住颤抖的双手,然而心跳却越来越快,转身的一瞬间,一个过路人直接从他的身体里穿了过去,他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又注意到便利店的玻璃门上根本没有他的影子。

“别这样……”魏无羡整个人都抖起来。

别这样……
开什么玩笑啊……
我活得好好的……

魏无羡的手上还染着鲜血,触目惊心的颜色生吞活剥了他不堪一击的自我欺骗,明明白白地告诉他这一切都不是梦。

魏无羡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医院醒来。

大概是因为快死了吧……

他发疯一样跑回医院,把所有的夜色一股脑地甩在脑后。在手术室门外,他看到了蓝忘机。

蓝忘机披着一件黑色的大衣,里面是还没来得及换下的睡衣,他把双手握在一起撑着自己的额头。

魏无羡认出来那是他的外套。

除了正装,蓝忘机几乎不穿黑色的衣服。

手术室的灯还亮着。

“蓝湛。”魏无羡叫他,蓝忘机不应。

“蓝湛,你看看我。”魏无羡伸手去抓蓝忘机的手腕,然而他的手这么直直地穿了过去。

魏无羡急得几乎哭出来:“蓝湛你别这样!我在这儿啊你看看我!”

蓝忘机却连头也不抬,他整个人就像雕像一样坐在那里,没有表情,没有眨眼,平静的呼吸没有一丝颤抖。

“蓝湛!蓝湛!你看看我!”魏无羡又急又气,急自己明明还在却不能告诉任何人,气自己早就该听蓝忘机的话好好呆在家里。

“魏婴。”

魏无羡睁大了眼,高兴道:“我在我在!”

“你为什么不听我的话……”

蓝忘机抬起头,双眼充满了红血丝。

魏无羡忍了许久的眼泪终于夺眶而出,他看着蓝忘机,蓝忘机也看着他,但那双忍着眼泪的双眼眼神涣散,空洞无神。

曾经的魏无羡就是被他的那双浅淡如清水的眼睛所吸引,在他的眼里仿佛有星辰大海,魏无羡曾不止一次对蓝忘机说他甘愿溺死在这片湛蓝的海里。

如今那片星辰大海再无星辰,过往的波光粼粼也黯然失色,大海如一滩死水被困在海岸线里,风吹不动,了无生气。

魏无羡捂着脸,哭得撕心裂肺:“我不想死……我不想死……”

“魏婴啊……”

魏婴,活着。
魏婴,活下去。
魏婴,蓝湛还在,你不能死。

“请问,你是病人家属吗?”

“是。”

“很抱歉,我们已经尽力了。”

蓝忘机平生最讨厌的,就是“尽力”二字,这只不过是自我安慰的麻醉剂。

“魏婴你混蛋!”蓝忘机垂着头有气无力地说。

医生叹了口气,简单地安慰几句便又进了手术室。这种生离死别的场面他见过太多,多到他毫无感情,麻木不仁。

蓝忘机坐在门口,一言不发,他不知道自己该是个什么表情,大哭还是大闹?这都不是他的做派。蓝忘机突然觉得自己配不上“家属”这个身份。

魏无羡死了,他却连怎么悲伤都不知道。

“魏婴啊……”

然而三分钟不到,手术室的门又被急匆匆地打开,一个护士欣喜道:“病人恢复心跳了!”

蓝忘机猛地站起来,气血冲上大脑,一阵头晕目眩,他踉跄退了几步才稳住身子,蓝忘机张了张嘴,喉咙哑得发不出声音。

下午四点,魏无羡再一次醒了过来。房间里白色的墙被阳光染上一层薄薄的金色,光线柔和了许多。氧气面罩勒得他有些难受,他试着动了动胳膊和腿。

还好,还有感觉。

“你醒了!”蓝忘机的声音从门口传来,带着丝毫没有掩盖的惊喜。

魏无羡不舒服地在床上扭了扭,硬撑着伸出双臂,道:“蓝湛你抱抱我。”浅浅的气息喷在面罩上,起了一层雾气。

蓝忘机拖着疲惫的步子走过来,俯下身子轻轻搂着魏无羡,生怕哪里不对弄疼了他。

魏无羡回抱住蓝忘机,用尽了力气却还是抱不紧。魏无羡觉得脖子凉凉的,也没说话,转头蹭了蹭蓝忘机的侧脸,笑道:“我才不是混蛋。”

评论(15)

热度(2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