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不知意。

咸鱼一条

爱你,从【A】到【Z】

【J】Just for once,let me love you.只此一次,让我爱你。

蓝忘机悬在半空,浓得化不开的黑暗裹着烈火在他四周熊熊燃烧,衬得瞑瞑世界一片猩红。脚底也是深不见底的枯骨荒坟,尖叫恸哭,突如其来的绝望攀上他的心脏,爬上他的头颅,几乎让他丧失心智。

他看到对面也腾空站着一人,黑发红瞳,一袭黑衣已经看不出原来的样子,伤痕累累,毫无生气。无数双盖着腐肉的手破土而出,抓住他的胳膊扯住他的腿,深入骨肉,鲜血淋漓。

“杀了你……杀了你……”他听到有人在喊,调子忽高忽低,时远时近,像有一双手在挠着桌子一样令人头皮发麻。

蓝忘机觉得那面目狰狞的厉鬼抓咬的不是那人的身体,而是他自己的血肉,疼得实实在在、真真切切。

“住手!住手!”蓝忘机撕心裂肺地吼起来,摘胆剜心一般的声音几乎把自己喊哭,然而那声音却像水一样轻轻漾出去,碰到晃荡火舌便立刻蒸发。

时间越久,蓝忘机便越觉得嗓子干渴难耐,每每嘶吼一声,一股浓重的血腥味就充满唇齿,稍一开口,那味道就直冲出来,混杂在四周的焦土味里。

“魏婴!!”蓝忘机把自己从睡梦中喊醒,像是刚从水里爬起来的人,贪婪而又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空气,他大汗淋漓却又觉得这房子里冰冷刺骨,冷得他直发抖。

蓝忘机努力缩成一团,双膝死死抵住心口,喃喃道:“梦……是梦……还好是梦。”

“忘机?”是蓝曦臣的声音。

“是我。”蓝忘机胡乱擦掉额头上的汗,开口时声音还是抖得不行。

“今天金家有花宴,我看你迟迟未到,便来看看。做噩梦了?”

蓝忘机垂下眼睫默不作声,原本要跳脱而出的心渐渐沉下来。

“我听见你喊他的名字了。”
“……兄长。”
“如何?”
“我想带他回来。”

金家的花宴排场很大,满园子都种着金星雪浪,团团簇拥在一起,金碧辉煌,令人炫目。蓝忘机向来是不喜欢这些浮奢的东西,如今更是觉得这金砖绿瓦像是梦中的熊熊大火,烧得他坐立难安。

要快点找到魏无羡。

“金子轩你以为你是谁?!金家的家主么?”突然,须弥座另外一端传来一阵呵斥之声,想也不用想,这轻狂言语必定是从魏无羡口中说出来的。蓝忘机和蓝曦臣不约而同地看过去。

蓝曦臣道:“你不是有话跟他说吗?再不说,他们就要走远了。”

蓝忘机点点头,然而双腿却如灌了泥一般沉重,嵌入地里怎么也挪不动。

魏无羡怒气冲冲地朝这边走,看也不看蓝忘机一眼。

蓝忘机朝他走了一步,要看就要擦肩而过,蓝忘机突然出手抓住魏无羡的手腕,硬生生将他逼停了下来。

“哟含光君,好久不见。”魏无羡脸上的怒气未消,这话便说得阴阳怪气,冷嘲热讽。蓝忘机从未见过魏无羡如此生气,竟一时不能开口。

缓了好一会儿,魏无羡又嬉皮笑脸道:“蓝二哥哥找我,有何贵干?”
“我……有话跟你讲。”
“不是吧蓝湛?你会有话跟我讲?”魏无羡一副见鬼的夸张表情。本来蓝忘机就犹犹豫豫不肯说,魏无羡这样一闹他更是说不出口。

蓝忘机松手道:“算了,改天再说。”
“别呀。”魏无羡扯住蓝忘机松开的手,道:“快说快说,我甚是好奇。”
蓝忘机小心翼翼地开口,声音喑哑,仿佛是说给自己听的话,“魏婴……跟我回去……”
“啥?跟我什么?”
“跟我……”

“金子轩!你再纠缠我师姐我要你好看!”魏无羡的声音突然在耳边炸开,蓝忘机好不容易要说出的话又被堵在了喉咙里。他回头看去,发现是金子轩和江澄在低头细语,不知道在谈论些什么。

金子轩也怒道:“我问你了吗?!你强出头的毛病又犯了?”
“我强出头?不知道是谁当初说……”
“魏无羡你闭嘴!”江澄的声音传了出来。
“我闭嘴?该闭嘴的人是他!”
“这是人家的花宴,你瞎说什么话?”
魏无羡冷笑道:“谁稀罕他们家的东西?我走行了吧?!”
说完,转身欲走。
江澄喝道:“回来!你去哪儿?”
“哪里都好!别让我看到他那张脸就成。”魏无羡越说越气,“本来我就不想来,这里你自己应付吧。”

魏无羡又忽视了站在一旁的蓝忘机,黑着脸要离开金麟台。一股无名怒火直冲蓝忘机心头,他卯足了劲朝魏无羡大喊:“魏婴!跟我回家!”

魏无羡猛地顿住步子,踉跄几步差点摔到地上。蓝忘机这么一喊,原本吵得火热的金子轩等人也住了嘴看过来。喧闹的金麟台立刻静得怕人。

突如其来的惊雷劈得魏无羡脑子白了一片,半张着嘴却说不出话来,心里直打鼓:是我耳朵进了水还是蓝湛脑子进了水?

蓝忘机走上前去,又道:“跟我回去,回云深不知处。”字字清晰,句句实意。

魏无羡嘴角一抽:好了,这回倒听得清楚。

魏无羡问:“你……没事吧。”
蓝忘机捏紧了拳头,修长的指节微微泛着白,“没事。”

“你是认真的?”
“认真的。”

魏无羡倒吸一口凉气,微微向后缩着脖子,他把蓝忘机从头到脚看了又看,蓝忘机还是那一副纤尘不染的淡漠样子,只是眉头微皱,好像有什么烦心事困扰在心头。

蓝忘机从不撒谎。这他是知道的。

“为什么?”魏无羡问,讨厌他就讨厌他吧,不至于要他在云深不知处那种鬼地方呆着吧,这报复也太狠了一点。

蓝忘机的手抖起来,“不想你死”这种腻歪话他说不出口。

然而说了又能怎么样呢?之前自己口口声声说讨厌他,现在又因为一个梦而要求魏无羡呆在自己身边,这话说出来别人只会当个笑话听。

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这种解释连他自己都说服不了。

“没事了。”蓝忘机叹了口气,转身便走。那噩梦扰得他身心疲惫,他只当自己是一时冲动,不再打扰。

“喂!”魏无羡觉得一阵莫名其妙,原本该吵得架也吵不起来,回头瞥金子轩一眼也径直离开。

直到后来,魏无羡修习鬼道,与正道背道而驰,跌跌撞撞地活一遭却活成了个成了天下罪人,连死都遭人唾弃。

到那时蓝忘机才想明白当年自己该说出口的原因。

魏无羡死了,他连个能讨厌的人都没了。

喜欢或者讨厌,还有什么意义?

评论(19)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