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不知意。

咸鱼一条

爱你,从【A】到【Z】

【P】Put you in my heart .把你放在心底。

1.

魏无羡在树杈上睡得正香,不知怎么的突然感觉到有人在扯他垂坠在枝丫下的衣摆,魏无羡有些不耐烦地一个打挺便坐了起来,眯着眼朝树下一看,果然有人。

那人见魏无羡醒来,微微点头表示抱歉,问道:“请问昆仑山该如何走?”

昆仑山?莫不是传说中仙人住的那座昆仑山?

魏无羡随手指了指身后一座烟雾缭绕的山,道:“那就是。”他上下仔细打量了一番眼前之人,此人身材高挑秀雅,身着一拢用上好丝绸织就的蓝衣,衣上用银色丝线绣着几朵半开的芍药,雪白滚边与额前一条一指宽的卷云抹额交相辉映,鬓若刀裁,眉目如画,一双琥珀色的眸子里星河璀璨。

魏无羡一时竟看得痴缠万分,那人也是耐得住性子,被人毫不掩饰地盯着看这么久,脸上还是面无表情,像一滩困在山谷里的水,风吹不动、波澜不惊。

魏无羡咳一声,硬生唤回了自己云游天外的神智,他将视线移到了那人的腰带上,那上头挂着一个月白色的钱袋,微微凸起几条生硬的纹路,看样子这钱袋很有分量。

魏无羡盯着钱袋的眼直放着光,道:“如果你不会走,我也可以带你过去……”

那人也是明白事理之人,二话不说便解下腰间的钱袋朝树上递过来。

魏无羡还有些不可置信,手上却已经将钱袋打开,这下他可真真是两眼被闪的发光:这钱袋里装的全是明晃晃的金锭子,粗粗一看约莫有五个。魏无羡暗自窃喜,笑眯眯地摸出来两锭,然后将钱袋抛还回去,道:“看你长得好看,少收你一点儿。”

魏无羡觉得就算这个人是神仙,那也是个傻神仙,好骗。

魏无羡将金子好生塞进怀里,末了又重重按了两把,翻身跃下,正好落到那人身前,眉毛一扬便要他跟着自己走。

2.

魏无羡从未去过昆仑山,只是在小时候听人说过那个地方只有神仙才能上去。那座山很高,山峰直插云天,从这个林子看去也仅仅只能看到半山腰,魏无羡一直都想去那里看看,看那传说中的仙山到底是个什么样子。

魏无羡背着手,优哉游哉地倒着走在蓝忘机跟前,也不看着脚下的路,只是盯着蓝忘机看。他问蓝忘机去昆仑山做什么,蓝忘机说是清谈会。

清谈会?魏无羡眼珠子一转,明白过来神仙也是要开会的。

一路上,魏无羡问了无数个问题,蓝忘机先是耐着性子答了几个,往后便闭口不言。魏无羡揶揄他是个姑娘家,这不肯说那不肯说,蓝忘机觉得他聒噪,冷脸瞪他一眼,魏无羡竟看得心里一阵发怵,忙闭了嘴,乖乖地跟在他身边走。

跟着蓝忘机好些日子,魏无羡觉得这人虽然闷,但也十分有趣。

像是蓝忘机被姑娘们围起来的手足无措;
像是蓝忘机叫魏无羡起床的无奈;
像是魏无羡思念爹娘的时候蓝忘机安慰他的温柔……

这百般滋味堵在魏无羡心口,脑海里浮现的全是蓝忘机的身影,他突然有一种后知后觉的安心感,这感觉是只有在蓝忘机身边才有的。

那日,魏无羡带着蓝忘机去看芍药花,他像是拿出了自家珍宝一般的自豪,它对蓝忘机说那花圃的主人跟他熟得很,花圃里的芍药花有一大半都是魏无羡亲自种的。

结果到了那花圃,哪儿来的什么大片大片的芍药花,只有被烧焦的枝丫躺了一地。

魏无羡又惊又急,连忙冲到那屋里去找花圃的主人,结果屋里子里也是狼藉一片,锅碗瓢盆被摔得到处都是,木头桌椅也是七零八落。魏无羡绕着小木屋转了一圈,连个鬼影子也没看到。

他终于垂丧着头回来站到蓝忘机身边,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蓝忘机看着他这幅失魂落魄的样子,道:“你还是笑起来好看。”然后便朝着被烧焦的花圃走去。

魏无羡还未反应过来蓝忘机那句话的意思,只觉得耳朵突然发着烫,像是有蜜蜂一般地横冲直撞,连带着他的心跳一起嗡嗡作响。

只见蓝忘机半跪在花圃边上,伸出了手轻轻扣在土地里,霎那间焦黑的泥土上方便隐隐有白光在浮动,魏无羡怔在原地,连眼珠子都快瞪出来:那黑乎乎的树枝被白光包裹在里头,渐渐的,那根部便有绿色露了出来,然后那绿色便顺着枝干延伸向上,直到最高出便有花缓缓绽放。

不过一盏茶的功夫,原本光秃秃的花圃便开满了花,长得高的便沐浴着阳光,长得矮的便隐藏在阴翳里,团团相簇,可爱无比。

魏无羡欣喜若狂,小心翼翼地跨到花圃中央,问:“好看吗?”

蓝忘机一时被站在花丛中笑得像个孩子一样的魏无羡晃住了眼,眼底旋即闪过一丝波澜,淡淡道:“好看”

3.

离开花圃不久,魏无羡便听到了一阵喧闹之声,那声音里夹杂着狂诞的笑声和若有若无的哭声。

魏无羡绕到前面定睛一看,居然是住在那间小木屋的一家子。

为首一个膀大腰圆的男人正拖着个羸弱的姑娘,那姑娘的爹娘倒在一旁,似乎已经没了生气。

见此情景,魏无羡怒火攻心,正要冲出去,蓝忘机一把拦住了他,道:“他是昆仑山的神官,你打不过他的。”

魏无羡急道:“可这……”

蓝忘机道:“我来。”

话音未落,蓝忘机右手一抬,几道凌厉的蓝光便直直飞出,不偏不倚地打在那几个人的胸口,立刻呕了几口血。

那神官名叫温晁,仗着有西王母给他撑腰,平日里没少为非作歹。如今被人坏了兴致,更是气不打一出来,怒气冲冲地祭起法术便像蓝忘机攻过来。

蓝忘机将魏无羡往树后一推,硬生生挡下了他的攻击。

魏无羡从草丛中绕到温晁身后来,趁着蓝忘机拖住他的功夫便将那姑娘救了下来。

温晁看着逼过来的蓝忘机,道:“你官职在我之下,到时候是谁吃亏还不一定。”

蓝忘机淡淡道:“不过是名不副实的花拳绣腿。”

话音未落,蓝忘机提着剑就往温晁刺去。

温晁拿起剑跟蓝忘机斗得不可开交,然而就在这时一个尖得刺耳的女生从一旁传来,“仙官,你带来的人可在我手上。”她说。

那女人蕴满了灵力死死掐住魏无羡的脖子,逼得他动弹不得。

她玩味地笑起来,看看魏无羡又看看蓝忘机,道:“杀神官可是死罪。”

蓝忘机微微扬起下巴,道:“那又如何?”

正当温晁趁其不备要攻过来之时,蓝忘机将手中的剑用力一挥,发着蓝光的剑气便直直刺中了温晁的胸口。

温晁连眼珠子都没来得及转便一命呜呼。

蓝忘机淡淡道:“你敢动他一根手指,别说是神官,就是西王母,我也杀给你看。”

那女人本来底气十足,如今看着眼前这人只一剑便要了自家主子的性命,脸色登时变得煞白,扔下魏无羡便跑得没了踪影。

魏无羡跪在地上重重咳了几声,然后便冲蓝忘机跑去,蓝忘机收了剑,道:“你回镇上,别跟着我了。”

魏无羡道:“啊?可是还没到昆仑山呢。”

蓝忘机背过身去,看向昆仑山的方向,道:“我知道怎么走了。”

如今他杀了西王母手下的神官,西王母必定会派人来抓他,不用他自己走自然会有人带他上昆仑。

4.

昆仑山顶的琼鸾大殿金光万丈,蓝忘机怎么也没有想到,他第一次上昆仑山居然是为了受审。

然而当他被人用缚神锁绑起来带到琼鸾殿上时,他怎么也没想到魏无羡也在那里,倒在血泊中一动不动。

蓝忘机盯着魏无羡的眼不曾离开半分,脸色突然变得铁青,他明明亲眼看着魏无羡离开,怎么会......

蓝忘机强忍着心中翻腾的怒火,道:“人是我杀的,你何必要为难一个凡人?”

西王母柳眉一挑,道:“哦?可是这个人说神官是他杀的。”

蓝忘机道:“曲曲一个凡人,顶多会些拳脚功夫,杀神官?别开玩笑了。”

一旁一个头发花白的神官急忙小声提醒蓝忘机道:“既然有人替你背了黑锅,就别上赶子趟这浑水了。”

蓝忘机昂起脑袋,握紧了拳头,笑得恣意:“那我偏要趟呢?”

说罢,蓝忘机蓄满力道,嘶吼一声,紧绑在他身上的缚神锁便立刻咻的一声迅速解开散了一地。蓝忘机呕出一口血,扫了一眼粘着血迹的缚神锁,眼神一凛,指着西王母的鼻尖厉声道:“你最好杀了我,要不然你留我一天性命,我便要拆了你这昆仑山!!”

这话一出,大殿上下一片哗然,西王母更是气得双眼喷火,她喝道:“蓝忘机,你别敬酒不吃吃罚酒!”

蓝忘机召起避尘,正要动作,却突然在一片刀刃相接的刺耳声中听到了一声微弱的呼喊,那声音虽细,但却穿过了重峦叠嶂,像是一双手一般将蓝忘机从混沌中拉了回来,那人在喊:“蓝湛。”

蓝忘机眉头一松,微微抬起了眼,确认了这声音的虚实后缓缓回过身去,只见魏无羡撑着身子正要坐起来,蓝忘机收了剑,猛然跪地扶住摇摇欲坠的魏无羡。

魏无羡抓住蓝忘机的袖子,染了他一身还未凝固的血,道:“你急什么?我还没死呢……”

蓝忘机扫了一眼魏无羡身下,他躺过之处猩红的血已渐渐发黑。

蓝忘机充满戾气的目光渐渐软了下来,道:“我不是让你走了吗?”

魏无羡强撑着嬉笑道:“我收了你的钱,怎么能半途跑掉呢?你说是吧。”

蓝忘机一手撑住魏无羡,一手碰了碰魏无羡扬起的嘴角,道:“都这种时候了你还笑得出来。”

魏无羡抓住蓝忘机伸过来的手,紧紧抓在掌心里,又用力捏了捏,道:“你说好看的。”

蓝忘机垂下眼睫,将头靠过去搁在魏无羡肩头,闷闷地说:“好看。”

魏无羡只觉得颈间一凉,那股凉意顺着他的脖子蔓延到胸口,像被火灼的伤口登时舒缓了许多,他暗暗想到:这下,死也能死得舒服点。

魏无羡哑着嗓子道:“蓝湛,你看看我……”

魏无羡扯过袖子,挑了个干净面去擦蓝忘机脸上粘着的鲜血,道:“蓝湛,你……你寿命长,好好活着,再等等我好不好……”

蓝忘机木讷地点点头,魏无羡轻轻一笑,头一歪,便没了生气。

蓝忘机将他抄起来,顺势推到自己怀中,双手绕过他的肩膀,解下他绾着头发的红色缎带,几次叠将之后收进了自己的云袖之中,然后他摸到抹额的尾巴,轻轻一扯便落入手中,蓝忘机用抹额绾起魏无羡披散在肩上的长发,一边用手作梳一边道:“对不起。”

5.

昆仑山巅,琼鸾殿前,仙官蓝忘机自愿除去仙籍,堕入轮回,生生世世永不为仙。

姑苏城内,青砖黛瓦,竹衫摇曳,袅袅青烟从河面上升腾而起。

一黑衣青年躺在树杈上睡得正香,迎面走来穿着一身冰蓝色外衣的男子,那男子扯了扯黑衣青年垂下来的衣摆,问道:“请问昆仑山该如何走?”

那青年微微一笑,双眸璀璨如星,他一跃而下,道:“来啊,我带你去。”说罢便转过了身,蓝衣男子还未答话,那青年又转过来,绾着长发的蓝色缎带像是蝴蝶的翅膀一样上下翻飞,“这次不收钱。”他说。

评论(10)

热度(1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