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不知意。

咸鱼一条

爱你,从【A】到【Z】

【Q】Quiets your fears.停止你的害怕。

1.

这座城市的排水系统真是糟糕透了,下水道里除了泛着恶臭的水,再就是吱吱叫个不停的老鼠,魏无羡觉得如果他们把他扔到老鼠堆里还不如一枪崩了他来得实在。

下水道上方的金属管因常年失修已经裂了不少的缝隙,里头的污水一滴一滴砸到水沟里,那声音便顺着空旷的下水道和金属管传开,听起来有种在荒郊野岭的寂静感,令人牙根都跟着一起发颤。

魏无羡被人五花大绑,正跪在一个还算干净的地方,只不过身旁的水沟熏得他直想吐。

对面被一群人拥着的是他正在追查的毒枭,魏无羡不知道那人叫什么,只知道别人都称他为老板,老板旁边站着的便是他的心腹-蓝忘机。

蓝忘机穿一身黑衬衫,袖子卷至小臂,神情冷峻,负手而立。

他看着蓝忘机面无表情的脸,脸上的伤让他露出一个不怎么好看的笑容,说到:“你不适合穿黑衣服。”

蓝忘机看着他,眼神淡淡的不知道在想什么。

“嘀嗒——”

一人问:“线人是谁?”

魏无羡努力地保持着脸上僵硬的笑容,说:“没有线人。”

那人像被踩着尾巴的猫一样跳起来,“没有?!你他妈逗我呢吧?!!”顺势摸到别在腰间的枪直指魏无羡的脑袋。

“住手。”老板喊,“蓝忘机,你去。”

蓝忘机微微一愣,问话这种事情他做得不少,可老板看他的眼神分明还有别的意思。

找到他老巢的警察自然留不得。

但蓝忘机还是走了过去。

“嘀嗒——”

魏无羡见蓝忘机过来,扯出了个更灿烂的笑容,他其实很无奈,可没办法,他一见到蓝忘机就高兴,以前在监视器里看到蓝忘机就想着有机会一定要好好认识认识他。

没想到这个机会却是在这样一个毫不优雅的地方。

蓝忘机走到魏无羡跟前,虚跪在地,一只胳膊搁在膝盖上,手腕弯成了一个好看的弧度。魏无羡挺了挺跪得发麻的腰背,勉强跟蓝忘机保持在一个高度,尽量显得自己不那么狼狈。

好歹也是第一次见面,得给他留个好印象,万一死了也体面一点。

想到这儿魏无羡就觉得轻松了许多,毕竟做他们这一行,被人拿枪指着脑袋也是常有的事。

蓝忘机问:“真的没有线人?”

魏无羡说:“骗谁我都不会骗你呀,对不对?”

蓝忘机实在搞不懂这人谈笑风生的轻松劲是从哪来的,下水道这种污泥浊水的地方被他说的得像是个咖啡馆。

“嘀嗒——”

老板看起来并不在乎魏无羡说的话,他叫停蓝忘机,说:“直接杀了了事。”

蓝忘机回头看他一眼,老板挑起眉毛,微眯着双眼,像一条毒蛇一样盯着他,说:“怎么,下不了手?”

蓝忘机淡淡说到:“看起来我是怀疑对象。”

老板笑答:“谁知道呢。”

蓝忘机迟疑片刻后还是拔出了枪,枪口正指着魏无羡的眉心,食指已经扣上了扳机。

“嘀嗒——”

魏无羡歪头去看那毒枭,结果看见了指着蓝忘机后脑勺的枪,一共五把。照这架势,不是他一个人死就是蓝忘机陪着他死,不管怎么想,好像前者比较划算。

魏无羡咧着嘴看蓝忘机,缓缓地眨着眼睛,丝毫没有挣扎的打算,他说:“可惜了,我还想请你吃个饭来着。”

蓝忘机说:“下次吧。”

然后便是三声枪响。

“嘀嗒——”

水落得急了,魏无羡身上的血也跟着留了下来。

三发子弹,一发在肩,一发在腹,一发在心。

“嘀嗒——”

魏无羡咣的一声倒在地上,嘴角扬起的笑容还没来得及收,蓝忘机保持着开枪的姿势好一会儿,枪口的烟已经散得一干二净。

老板在后面笑出了声,一边笑一边对手下说:“你去,把人给我处理了。”

蓝忘机走过来,老板伸手帮他紧了紧领带,笑得脸上皱纹丛生,“真是心狠手辣。”

蓝忘机微垂着眼,嘴角似乎有一丝笑意闪过,“多谢夸奖。”

这是他杀的第一个人,但他知道不会是唯一一个。

2.

临走时,蓝忘机回头朝那深不见底的望了一眼,两个人正把魏无羡从地上架起来,一边开着玩笑说“小心诈尸”一边把他扔进后备箱,血腥味飘了一路。

蓝忘机觉得这个警察死得不值,什么证据都没找到就一命呜呼了,虽然作为一个贼他也不该有这样的想法。

若是贼有了善心,容易送命。

可他还是觉得不值。

或许是因为魏无羡对他的笑,发自内心的,触犯了他的领地。

蓝忘机无奈一笑,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这脏兮兮的地方,将那突如其来的惋惜和同情全部抛掷脑后。

3.

魏无羡那件事过后,老板似乎更看重蓝忘机了,以前都是他亲自去外面谈生意,这次他却派了蓝忘机和一个叫罗克托的人去。

结果忙活一场,什么也没拿回来。

“他妈的罗克托居然截我的货!!”老板砰的一声砸了手机,双眼直喷火,他撞开卧室门,从角落抽了根高尔夫球杆乱砸一通。

“你……你去把罗克托给我抓回来!”他指着站在书桌前的蓝忘机吼到。

蓝忘机看也不看他,平静地绕过碎了一地的玻璃和乱七八糟的书,走到餐桌前坐了下来,左手是刚倒好的红酒,右手则是上好膛的枪,“不用麻烦,货在我手上。”

老板一听,当即停手,似乎还未反应过来蓝忘机说了什么,傻愣愣地盯着他看。

蓝忘机捏起酒杯小抿一口,说:“罗克托现在应该已经在牢里蹲着了。”

与此同时,蓝忘机按开了电视,正好是新闻频道,里面正播着:“……12月8日,中央肃毒组通报称,一个横跨欧亚大陆的特大贩毒集团近日被……”

老板终于回过了神,大喘着粗气像只无头苍蝇一样奔进卧室里横冲直撞,他状若癫狂地找着藏在各处的交易资料,可是无论何处都是空空如也。

老板气急败坏,居然大笑起来,面目扭曲丑恶至极,“你可真能忍呐蓝忘机!!为了拿这批货连自己人都杀,还真把我骗过去了。”

蓝忘机扫他一眼,“没点血腥味儿,怎么把你这条蛇引出来。”

老板说:“你别自以为是!就算是死我也要拉着你一起死!!”

话音未落,老板猛地抽出枪,正要扣下扳机,就在这时窗外一声枪响,子弹砰的一声打破玻璃,扫过烛台昏黄的火焰正中那毒枭的眉心。

蓝忘机看着杯子里还未喝完的红酒,被头顶上的水晶灯照得亮晶晶的,右手拇指摩挲着那支冷冰冰的枪,在行动队破门而入的嘈杂声中他莫名的平静,周围全是哄乱的说话声和脚步声,他却只觉得脑袋像浸在水里一样含混不清,有人让他离开,有人问他有没有受伤,有人祝贺他完成了任务,蓝忘机还是静静地坐在那里,一切都真实得虚假。

他的任务完成了,搭上了将近三个月的时间,还有一条亲手夺走的人命。

该结束了,回家吧。

3.

这是他第二次来这个黑漆漆的下水道,以一个线人的身份。

蓝忘机找到那个位置,直挺挺地跪在地上,缓慢而又坚定地拆下几颗子弹,只留三颗。

曾经魏无羡也是跪在那里,缓缓对他眨着眼,作为线人,蓝忘机自然知道那是什么意思。

魏无羡在说:“别害怕。”

他突然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那时魏无羡才刚刚从警校毕业,脸上稚气未脱,又总是爱笑。

他一来,上头就让蓝忘机带着他去了凶案现场。

魏无羡一看到那七零八落的尸体立刻吐得死去活来,眼泪直飙。

蓝忘机递给他一颗薄荷糖,拍着他的肩膀说:“习惯就好了,别害怕。”

再后来几年里,魏无羡还是保持着见人就笑的奇怪习惯,见到蓝忘机一张板起来的脸就喜欢戳着他的嘴角往上提一提,说:“你笑起来很好看。”

蓝忘机总是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笑过,但魏无羡却记得。

4.

线人魏无羡,代号夷陵;
线人蓝忘机,代号含光。

出发前,魏无羡揪着蓝忘机的脸,对他说:“万一出了什么事,你就当第一次看见我,他让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千万别露馅,听见没?”

蓝忘机皱着眉,紧紧抱住他,重重地嗯了一声。

他那时就感觉这会是最后一次的拥抱,所以一直抱着不肯撒手。

5.

蓝忘机举起枪,对准了自己的左肩,轻轻说着:“记得请我吃饭。”

然后又是三声枪响。

一枪,在肩。

魏无羡曾经靠在那里,听他说着一世情话。

魏无羡说:“等事情结束了,我们就回家。”

他问:“警察不做了?”

魏无羡撅着嘴在他肩膀上蹭了几个来回,说:“警察没意思,到时候我们开一家餐厅,你做厨师,你做饭好吃,然后我做老板……行行行做老板娘。”

一枪,在腹。

曾经魏无羡受伤的时候就躺在那上面,随着他的气息一起一伏。

魏无羡满身疲惫地说:“我不会死在这儿吧?”

蓝忘机四下一望,积着雪的小巷子里确实不是个好地方,他说:“不会的。”

魏无羡松了口气,笑到:“也对,要死我也要死在你手里,那我也开心一点。”

一枪,在心。

他把魏无羡藏在那里,谁也碰不到。

魏无羡说:“蓝忘机我喜欢你,很喜欢,特别喜欢,喜欢到我天天都在想你,什么也做不了。”

从他见到魏无羡的第一眼,他便喜欢上了这个不论什么时候都在笑的少年,就像是花苞遇到了春风,北极遇到了冬雪,顺理成章,怦然心动。

二十几岁的年纪,喜欢这种事情不遮掩也不拖延,凶猛而又热烈。

他自豪于自己也有喜欢的人,他自豪于自己喜欢的人如此优秀,那是他藏在心里的宝贝,想他的时候便拿出来看一眼,危险的时候便用心脏护他周全。他在,蓝忘机便活着;他不在,蓝忘机也跟着一起走。

“嘀嗒——”

蓝忘机躺在地上,圆睁着眼,眼泪突然直愣愣地流下来,从头到尾他都没哭过,即使是开枪射杀魏无羡的时候,而如今,透过眼里朦胧的水汽,他看到了魏无羡从一束阳光中走了过来,朝他伸出了手,笑着说:“走吧,我们回家。”

他用尽了力气扯出一个笑来,紧紧回握住那人的手,然后世界归于一片黑暗。

你在我心上开一枪,别害怕啊,那不是鲜血,而是我爱你开出的花。

——你为什么不哭?
——为什么要哭?
——你杀了他。
——我会去找他的。


———————————————————
看完使徒行者后的脑洞,想写很久了,但无奈毫无经验……(躺平

评论(43)

热度(32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