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不知意。

咸鱼一条

爱你,从【A】到【Z】

【S】Silently I miss you, fastly my hearts beats.默默地我思念你,心却急速地跳动。

1.

小花精觉得他喜欢上了一个人。他刚修炼成人形没多久,也不知道喜欢是种什么感觉。

至于这个词,是听隔壁家的小姑娘说的,她说喜欢就是想到一个人就会笑。

他不知道自己会不会笑,但他确实是总在想一个人。

那人是这家请来的花匠。

那天下午,他坐在窗台上看着花匠浇花,那是一盆已经枯死的茉莉花,花匠却仍旧细心的给它浇水剪枝。

他觉得花匠一定是个有爱心的人,虽然看起来傻里傻气的。

“坐那么高,小心摔下来。”

小花精一惊,差点从窗台上滚下来,“你看得见我?”

花匠头也不抬,“你的脚都快晃到我头上来了。”

他羞窘着脸,赶紧跳下来,“啊啊对不起。”

花匠刚想说什么,小花精突然伸手摸了摸他的头,一边摸一边抖着嗓子说:“我给你理理。”

花匠觉得花精很可爱,花精却快被自己慌乱的心跳给吵死了。

他蹲在那盆茉莉花前,歪着头问:“你在干嘛?”

“浇花。”

他伸出一根指头戳了戳那个干瘪的花苞,“可它已经死了呀。”

花匠沉默了一会儿,浅浅一笑,“会开花的。”

小花精看着花匠垂下去的长长的眼睫毛,问:“你喜欢花吗?”

花匠点点头,“喜欢。”

小花精想了想,突然站起来抱起了摆在一旁的水壶,吃力地把它举过头顶,花匠还没注意到,他就用水壶浇了自己一身。

花匠一惊,赶紧抢过水壶把他拉到一边,“干什么你?!”

他冲着花匠直笑,“浇浇水我就会开花啦!”

花匠哭笑不得,拿过摆在一旁的外衣把小花精一盖,轻手轻脚地揉着他的脑袋,“会生病。”

小花精躲在衣服里,觉得自己都快烧起来了。

2.

呆了几天,花匠要走了。

“你叫什么名字啊?”他冲着花匠的背影喊。

“蓝忘机。”

花精高兴得简直要跳起来,“我叫婴,婴儿的婴!”

花匠走后,婴天天坐在窗台上等着他回来,然而日子一天天过去,花匠也没再回来过。

有一天,婴猛然发现自己的头顶上冒了一朵小小的茉莉花,他看着镜子里的倒影,轻轻晃着脑袋,于是头顶上的小花也跟着一起晃,他忍不住咧着嘴傻笑起来。

不一会儿,他突然想起了什么,熟练地从窗台跃下,一边护着头顶上的花一边跑,“看呀花匠!我开花啦!”

婴在花园里跑了一圈又一圈,直到自己喘不上气来才终于肯停下。

明明是花匠说喜欢花的,然而他努力地开了花却等不到他来看。

这样一想,小花精更是觉得委屈,于是一屁股坐在泥巴地里放声大哭。

后来,他决定去找花匠。

临走的时候,他还顺道带上了那盆茉莉花。

村口的柳树精活了几百年,婴去找她的时候,她正在逗一只站在树枝上的麻雀。

怎么说她也是个奶奶辈的人物,然而说起那个花匠,柳树精居然还羞涩地抖了抖身子,像个情窦初开的小女孩。

柳树精说这个花匠并不是普通的花匠,而是一个被贬下凡间的花神,几百年前他喜欢上了一个妖怪,后来天神知道了这件事勃然大怒,说他违背天道,于是降下天谴。后来花神封住自己的最后一口气找到了妖怪的元神,用自己的心头血浇灌着那株已经枯死的花。

说完,柳树精还叹了口气,“真是痴情。”

“后来呢?”

“后来?”柳树精耸耸肩,“我也不知道。”

“嘁。”婴撇了撇嘴,转身就走。

然而刚走出几步,他突然觉得头疼,像是千万把发钝的刀子在刺他的脑袋,翻搅撕扯,疼得拖泥带水。他弓着身子,像一只暴晒在阳光下濒死的鱼。

“喂喂你怎么了?”柳树精拿枝条拍了拍婴的脑袋,结果没控制好力道,抽了他满头飞絮,还差点把头上那朵花给抽下来。

婴顾不上保护那朵好不容易才开出来的花,躺在地上直打滚。

他想起来了,在头上的小花冒出来之前,他根本不是什么花精,只是一个孤魂野鬼而已,花匠一直在照顾的茉莉花,就是他的元神。

3.

魏无羡从来没见过神仙。

所以那天他看见蓝忘机的时候眼珠子都快黏在了他的身上。

他凑过头去闻了闻,“你真香。”

蓝忘机好像不太高兴,僵硬地缩了缩脖子扯开了两人之间的距离。

魏无羡却还是不依不饶地跟着他,“比花还香。”

夜晚,银月秋光,飞花流萤。

魏无羡趴在树枝上看着站在花丛里的蓝忘机发呆,在他的肩头和长发上歇着几只闪闪发光的萤火虫。站了好一会儿,蓝忘机问:“你在干什么?”

魏无羡懒懒地开口,毫不掩饰,“看你啊。”

蓝忘机有些别扭地偏过头,魏无羡又问:“你喜欢花吗?”

“喜欢。”

“我也是花,你喜欢我吗?”

蓝忘机微微睁大了眼,清冷的月光晦暗不明,成百上千只闪着幽幽绿光的流萤在他身旁打着转。

魏无羡看不清他的表情,只是在风声中听到他说:“……喜欢。”

后来,后来跟传言说得不太一样。

其实是花妖过天劫的时候花神帮他挡下了一击,虽然妖怪逃过一劫,但神仙却因此身受重伤。

天帝知道了这件事大发雷霆,降下天灾要惩罚那只妖精,至于花神,没人知道他去哪儿了。

4.

恢复记忆的魏无羡一路杀到金光大殿,红着眼让天帝把人给交出来。

有人来拦他,说上仙已经入了轮回。

魏无羡狠啐一口,“放屁!”

天帝捻着胡子,不急不恼地说:“他的下场你心知肚明。”

心知肚明。好一个心知肚明!

魏无羡举起怀中的花盆就朝着天帝的脑袋砸了过去。天帝只是一眨眼,花盆就直直垂下来,摔得粉碎,“下凡去好好活着吧,别枉费他的一番苦心。”

天帝微微一笑,再闹我就让你死第二次。

魏无羡失魂落魄地捡起了被压在土里的茉莉花枝,惊讶地发现它居然活过来了。

他摸了摸头顶,什么也没有。

蓝忘机终究是再一次救了他。

5.

回了村子里,柳树精还在等他,“怎么样怎么样?人找到了没有?”

魏无羡张了张嘴,嗓子居然哑得说不出话来,“……找不到了。”

“啊你别哭……”柳树精撇着嘴,表情比魏无羡还委屈,眼泪唰唰直往外冒。

“明明是你在哭。”

魏无羡一说,柳树精哭得更凶了,张着嘴直嚎,“我只是觉得花神好可怜……”

可怜?

啊对,一个高高在上的神仙如今轮回不入、魂飞魄散。

只因为一个小小的妖怪。

柳树精呜呜咽咽地擦了眼泪,“你去哪儿?”

“去找他。”

“可他已经魂飞魄散了。”

“没事,我还活着。”

——————————————————
诈个尸……

这个设定是wifi头上开花的时候相当于已经活过来一半;至于汪叽,还没等到妖怪活过来就耗尽了灵力,魂飞魄散。

评论(7)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