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不知意。

咸鱼一条

【忘羡】晚安故事07~09

#无脑小甜饼#
#学渣叽X学霸羡的日常#
#OOC#
#lof更得慢,望见谅#

07.

这城市太嘈杂。

下了晚自习,魏无羡推着自行车百无聊赖地走在人群中。

蓝忘机去参加全国物理竞赛,为期三天。以前总是跟蓝忘机一起回家,所以他从未注意到在这座城市里,即使是在如此晚的时候也是灯火通明、人海如潮。

一个人的时候该做什么?

他突然不习惯这样热闹的生活。魏无羡骑上自行车,一心只想赶紧回家。

“小魏啊,你哥呢?”隔壁住着一个热心的阿姨,总是邀请他们去吃饭。

魏无羡一面开门一面回答到:“我哥出去比赛了。”钥匙撞得铁门叮当作响,在空旷的楼道里格外震耳。

“这样啊。”阿姨低头想了想,末了下巴一扬,说:“那等你哥回来,一起上阿姨这儿吃饭,听见没?”

魏无羡点点头,乖巧地说了声好,等到阿姨回了屋,他才推门进来。

魏无羡打开客厅的灯,眼睛也不看手机屏幕,直接按了个快捷键便将电话拨了出去,几声嘟声过后,电话那头传过来接通后微弱的电流声,“哥哥,你怎么还不回来?”对面是一阵伴着呼吸声的沉默,许久才终于有声音传过来,“我才刚走五个小时。”

魏无羡拿开手机捂着嘴偷笑了几声,他似乎能看到蓝忘机泛着红的耳尖,“哥哥害羞啦。”

“哥哥”这种亲昵而自带软糯气息的称谓像猫爪子一样,哪怕隔着一个航线的距离也能挠到他的心脏直发颤,此时的蓝忘机恨不得马上飞奔到魏无羡身边,将他恶狠狠地揉碎自己怀里。

“好了别闹。”

“行行行。”魏无羡仰面倒在沙发上,砸得沙发沉闷一响,他盯住亮堂的灯,说:“我不吵你了,你好好准备比赛,要是你紧张就想我,想我就不紧张了。”

蓝忘机本想说,想你会更紧张,然而话到嘴边却又咽下去,转而说:“写完作业早点睡,记得……”

“锁好门窗、喝杯牛奶、不熬夜。”

“还有。”

“晚安吻。”

蓝忘机咳了一声,“记得上闹钟。”

魏无羡不耐烦地揉揉酸疼的眼睛,“唠叨死了。”

蓝忘机没理他,在魏无羡注意不到的时刻,他对着手机轻轻一吻,“晚安。”

08.

自那时起,我好久没有以小步紧跑去迎接一个人的快乐了,那时的我手里拿着半只橙子,一脸地中海的阳光。

圣诞节并没有像魏无羡想得那样飘着雪,也幸亏如此,蓝忘机乘坐的航班才能按时抵达。

25号正好是个星期天,午睡起来魏无羡便被隔壁的阿姨拉到了自己家里,说是帮忙准备晚餐。

“火鸡啊阿姨?这么厉害?!”魏无羡惊喜地叫起来。冰箱里的鸡肉被腌制得泛了黄,肚子里鼓鼓囊囊塞着的柠檬和香料接散发出一阵阵浓郁的香气。

“你个小兔崽子,一来就到冰箱。”阿姨打开魏无羡伸进冰箱的手,“去把洋葱和胡萝卜给我切喽。”

魏无羡吐着舌头,惺惺蹲到一边切洋葱。

“你们爸妈也是,这么久也不见来一次。”

魏无羡陡然停下手中的刀,又猛地切下一块洋葱,辛辣的气味刺得他眼睛生疼,“有我哥在就够了。”

没有父母的人,从不奢求太多。

魏无羡揉揉眼睛,眼泪却越流越多,隔着朦胧的水雾,他看到墙上的钟指向了四点,魏无羡一个激灵便站了起来,“阿姨,我哥快到了,我去接他!”

当你如此想见他,时间就被无限拉长,你坐在出租车里,听着急躁的音乐、急躁的汽车喇叭、还有司机对行人的破口大骂,恨不得自己有那个勇气一脚踹开车门,在高速公路上飞跑。

“师傅你快点呗!”魏无羡急得团团转,司机也是烦透了顶,叼着半卷烟回到,“你行你上!”

魏无羡一口咽下“我上就我上”,重新坐回去干着急。

巨大的时钟在世人的头顶上一声声嘀嗒地走着,于是被压在心底的思念被无限的时间一点点放大、膨胀,渐渐从脚尖蔓延至大脑,侵犯着你的意识和理智。

晚到半个小时,魏无羡一进机场就看见蓝忘机在那里等着,穿着一身黑色的风衣,脚边是银色的行李箱,他满身疲惫却一脸阳光,冲魏无羡张开双臂,等待着迟了三十分钟的拥抱。

魏无羡坐在行李箱上,像个幼稚的小孩一样点着双脚等着蓝忘机拖着他走。

蓝忘机递过来一张照片,是他站在领奖台上的合影,虽然是第二位,但因为身高问题,正好跟第一名齐平。

他在笑。魏无羡感觉到的,蓝忘机看着镜头在微笑,虽然照片上看不见任何微小的弧度。蓝忘机拿着奖牌和花,站得像一个将军一样威风凛凛。

魏无羡用指尖轻轻划过照片上蓝忘机的脸,然后掏出手机拆下了手机壳。

“干什么?”

魏无羡不说话,把照片紧贴在手机背面,然后再套上手机壳,他朝蓝忘机晃晃手机,“护身符啊。”

屋子里是满溢的烤火鸡的香味,棕色的鸡肉上滋滋冒着油星,还有亮堂的灯,宽敞的客厅,轻声播放着的圣诞快乐歌,和餐桌上琳琅满目的晚餐。魏无羡推开门,对蓝忘机说:“欢迎回家。”

09.

月考定在十二月底。因为比赛的缘故,蓝忘机整整缺了三天的课,好在有魏无羡这个“看起来每天都在插科打诨,却总是能考全年级前五”的人在,蓝忘机的成绩不至于太糟。

“明明长着一张学霸脸,却只有物理成绩好是怎么回事?”魏无羡把数学笔记递给蓝忘机,顺便检查了他的化学作业。

“又是这里错!”魏无羡指着一处长长的化学方程式,“你说我讲多少遍了?”

难得蓝忘机像个受训的小孩,魏无羡也鬼使神差自动带入了家长的角色。

蓝忘机微蹙着眉头,一脸认真,仿佛真的在回忆这道题到底被讲了几遍。魏无羡一屁股坐在蓝忘机面前的桌子上,用笔敲敲他的脑袋,说:“这次月考考得差的请吃饭。”

蓝忘机无可奈何地叹气道:“每次都是我请……”

“笨—蛋—”魏无羡伸手过去揪蓝忘机的耳朵,“不想请客就努力超过我啊。”

蓝忘机本想点头,却在无意间瞥见了魏无羡龙飞凤舞的数学笔记,几个数字像被石头砸过一样七零八落地散在纸上,突然便觉得这种事情一点都不靠谱,“我请。”

毫无道理的认输。蓝忘机觉得自己或许真的是个笨蛋。

虽然蓝忘机这么说了,可魏无羡还是拖着他一直复习到深夜。

这人要是认真起来,真是可怕。偌大的房里只亮着一盏台灯,蓝忘机已经迷迷瞪瞪地眨着眼,仿佛下一秒就要昏睡过去,魏无羡摇着他的肩膀,“不准睡!”

蓝忘机本来还努力地保持着端坐的姿势,只是撑着下巴的手不太稳固,被魏无羡这么一摇,他便软绵绵地歪下来, 要不是魏无羡正好伸手拦了一把,蓝忘机的额头差点就磕在桌子上。

魏无羡看看蓝忘机,又看看还剩一小半的数学题,打了个无比疲惫的哈欠,挤出几滴眼泪,“今天就放过你了……”他揉揉蓝忘机的脑袋,像在跟小宠物道别,“晚安。”


评论(9)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