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不知意。

咸鱼一条

爱你,从【A】到【Z】

【T】To be yours.生而为你。

1.

“洋葱……蒜末……土豆……”魏无羡看一眼食谱,然后照着上面的步骤把食材一个个准备好,不过材料好找,多少却让他犯了难,“少许……是多少?”

他又接着往下看,“适量……又是多少?”

“搞什么?!”他气得几乎想把书扔进锅里,“我哪知道一勺到底是多大一勺??”

魏无羡很是沮丧,他难得有这个闲情逸致自己做饭,然而连水都烧开了他还不知道拿什么下锅。

“干脆全丢进去算了……”他自暴自弃地想。

这餐饭是给蓝忘机做的。

提到蓝忘机,魏无羡总是得意洋洋地指着站在马路中间的那个交警说:“看到没?我男朋友!”

他恨不得昭告全天下,“蓝忘机啊!是那个全世界最好的人!”

作为一个二流大学出来的本科生,魏无羡每天都过着朝九晚五、按部就班的生活,要说他有什么值得炫耀的资本,那应该就是他那个不管在谁眼里,都闪闪发着光的男朋友。

蓝忘机是我的骄傲!除了蓝忘机的妈妈以外,估计就魏无羡会说这种话了。

然而那个闪闪发光的男朋友却说今天值班,回不来。

魏无羡撅着嘴,像个泄了气的皮球,突然就没了兴致,但即使这样,他还是发了条语音过去,收起了他满满的失落,笑着说:“那你记得吃饭。”

三秒以后,一条新语音带着个小红点滑了进来,“嗯。”

听着这声低沉的“嗯”,魏无羡的心情莫名开朗起来,听声音到底是比冷漠干哑的文字来得实在。

看着摆满桌子的食材,魏无羡突然想做点什么。

2.

今天是中秋节,月色旖旎,华灯初上。

借着那些五颜六色的霓虹灯,他才终于看清这座城市的样貌。

“并不冷漠。”他站在人群里,看着在川流不息的车辆中间昂首挺胸的蓝忘机,喃喃自语。

曾经有人对他说这座城市太过冷漠,每个人都专注于义无反顾地朝前走,那些因为疼痛的哭喊,因为孤单的抽噎就像是被扔进了没有回声的山谷,寂静而又诡异。

只有蓝忘机,他停下了步子,朝他伸出手来,回应了他的喊声,问你要帮忙吗?

蓝忘机是个交警,但魏无羡总是将他想象成一个将军,一袭戎装硬甲,如苍松翠柏,载于千尺悬崖。以车为兵马、以指为长枪,气吞山河、睥睨天下。

趁着红灯,魏无羡偷偷摸摸跑到执勤岗,一屁股坐下来,奶声奶气地冲着蓝忘机说:“警察叔叔我迷路啦!”

蓝忘机手势打得好好的,魏无羡突然这么一喊,他的胳膊一抖,差点指错了方向。

将军要打败仗啦。魏无羡噗嗤一声笑出来,“不专心哦警察叔叔。”

“乖,别闹。”

这三个字对魏无羡来说简直是温柔一刀,虽然正正捅到他的心口,但他还会高兴地要求再来一刀。

不疼,反而欣喜若狂。

蓝忘机不问魏无羡为何而来,魏无羡也并不解释,就像是一个小默契,互通心意也互相了解。

他说我想你了;
他回我知道。

魏无羡心安理得地坐在执勤台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跟蓝忘机聊着天,蓝忘机向来话少,如今因为还在上班,更是不能多说一句,不过魏无羡也不需要有什么回应,只要他知道有人听着就够了。

“楼下新开了家蛋糕店,本来想给你买块蛋糕带过来,但我尝了尝,太腻,就没买。”

“张阿姨说她自己烤了月饼,让我有时间过去拿。”

“你喜欢吃什么味儿的月饼?豆沙还是莲蓉?总不能是五仁吧……”

“为什么没有辣味的月饼呢?或者酒心的也行。”

说完,魏无羡吐了吐舌头,“好像挺恶心的……”

时间在柔软的话语中一点点流逝,哄闹的大街也安静了下来,等到蓝忘机与同事换了班,魏无羡已经在他的警车里睡了过去。

他拿过自己的放在车里的外套,轻柔地给魏无羡盖上,然后又在额头上落下深深一吻。

蓝忘机从不在乎这座城市是否会在深夜里给他留一盏灯,因为睡在他身旁的这个人总会等着他一起回家,不管多晚,不管多困,像是彼此共用一颗心脏,离了谁都不行、离了谁都会死。

生而为你,万分荣幸。

3.

直到现在,魏无羡也还是觉得自己当初说得那句话是对的。

他对蓝忘机说:“有你在,就是好事。”

那天是圣诞节,他兴致冲冲地打算去逛一圈商场,结果不知道哪个不长眼的司机蹭了他的车。

魏无羡看着车门上长长的一条划痕,恨不得抱着车仰天长啸。

我刚买的车!开了两天!!!才两天就给我划了!!!!!

于是他义愤填膺地报了警,来的人正是蓝忘机。

“警察叔叔……”魏无羡抓着蓝忘机的胳膊,用尽毕生所学摆出了个极其委屈的表情,“你可要给我主持公道啊!”

蓝忘机被他说得身型一晃,拿笔的手歪歪斜斜划出一条黑线,“叫我蓝忘机就好。”

“蓝忘机警察叔叔……”

“行了!”蓝忘机瞪他一眼,魏无羡只觉得心里发怵,立刻收了表情站直了身子。

狗血的故事总会有个一见钟情的发展。

魏无羡就是这样。

一见蓝忘机就倾心的他三天两头就往交警大队跑,磨得蓝忘机没有办法才终于给了自己的电话。

魏无羡解释:“万一以后出了事还可以找你。”

蓝忘机说:“找我也不会是什么好事吧。”

言下之意,就是劝魏无羡不要来找他。

然而魏无羡却看着他的眼睛,无比认真道:“有你在,就是好事。”

蓝忘机也不记得自己是如何喜欢上魏无羡的,或许是从这一句话开始,又或许是因为魏无羡对他的死缠烂打,不管怎样,终究是爱上了,无法自控,也无法自拔。

魏无羡像是个倔强的小孩子,为了自己喜欢的玩具甘愿付出一切。后来,他得到了那个心爱的玩具,玩具也对他说:“我爱你,像你爱我一样。”

他从未许诺永远爱你,

只因生而为你,只争朝夕。

——————————————————
趁着放假赶紧写一篇(说起来咸鱼了好久……躺平 各位小天使中秋快乐❤️

评论(2)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