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不知意。

咸鱼一条

【忘羡】晚安故事01~03

#短出天际的无脑糖#
#OOC#
#微博分篇更,lof更合集#

晚安故事

01.

这个人很聪明,虽然看起来很乖张。

不不不。蓝忘机跟自己解释,他理解的乖张不算是贬义词,大概是指那个人有时候很乖,有时候又很张扬。

或者说,在那个人身上,根本没有什么贬义词可用。想着想着,蓝忘机觉得自己变得傻气十足,忍不住在颁奖大会上笑出来,声音不大,坐在一旁的蓝曦臣却问,笑什么?

蓝忘机敛起笑容,正了正坐姿,说,没什么。

蓝曦臣又看了他一眼,自顾自地笑起来,“开心就好。”

魏无羡站在靠边的位置,在等着校长颁奖的间隙他有些无聊地绞着手指头。台上的灯亮得刺眼,导致台下都是黑压压的一片,魏无羡一眼扫过去,便觉得在人群里有那么一小块不一样的地方,那个地方坐着的人,看着他的眼神不一样,那里头怀抱着满满的爱意,在这个坐着三千个人的礼堂里,满得快要溢出来。

他的身上,是与别人全然不同的阴影,在魏无羡的眼中,那一小块黑暗是会发光的。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笑起来,眨了眨右眼,又用抬至胸前的手比了个爱心。

太喜欢。

转瞬即逝的爱意被台下的敏感的女生们捕捉下来,于是第二天“魏大校草当众表白”新闻占据了校内论坛的头条,只是女主角一直没有出现。

“是谁啊?”魏无羡靠在围栏上,一面盯着手机屏幕,一面明知故问,尾音上扬的语气被蓝忘机听得像是百转千回。蓝忘机绕到他身后,将下巴搁在魏无羡的头顶,轻轻蹭了蹭,“对啊,是谁呢?”

02.

头条新闻居高不下,魏无羡却一点也不在意,依旧乐呵呵的,楼上楼下来回跑。

天气好得可爱。

刚下课,魏无羡就跑去找蓝忘机。几节楼梯下得心不在焉,刚转下来便被几个女生拦了个正着。

“魏学长。”女生的声音怯生生的,身边还围了几个同学,暗搓搓地戳着她的腰,正极力撺掇着什么。

魏无羡站直了身子,摆出一副学长的样子来,却收不住一见人就笑的习惯,“怎么了?”他问。

女生埋着头,半天说不出来一句话,一旁的同学着急忙慌地要替她说,“学长你真有女朋友了吗?”

魏无羡被问的一愣,随即就想过来她们应该是在说被炒的火热朝天的头条,“没有啦,就是一条八……”

魏无羡摆摆手,话还没说完,突然鬼使神差地往女生生身后望过去,他像是在看刚被打扫过的地砖,又像是在看白洞洞的墙,不过一句话的功夫,女生终于鼓起勇气来要跟魏无羡说话,魏无羡却撇下一群人,跟着视线径直走了过去。

他沿着墙面,像只猫一样慢吞吞地踱着步子,走到即将转弯的地方,他又停了下来,随意往墙上一靠,探出小半个脑袋,用轻快的、唱歌似的语调说着:“我看到你啦!”

女生们看得莫名其妙,可又不敢走近,只好站在原地伸着脖子冲这边望。

等了一会儿,魏无羡瘪瘪嘴,并没有人像他意料之内的一样走出来,他只好伸手一扯,正好抓住一只柔软的手,连拉带拽把那人带出来,“都说我看见你啦!”

蓝忘机觉得自己被发现得莫名其妙,不过转念一想,捉迷藏这种游戏他确实不在行。

蓝忘机一本正经地举着双手,“我输了。”

魏无羡没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恨不得扑上去捏蓝忘机的脸颊,然而想到那群女生还在,魏无羡灵光一现,恶作剧似的吐吐舌头,把蓝忘机拉到女生面前,朝她们晃了晃两只十指相扣的手,“女朋友没有,男朋友倒是有一个。”

“嗯?”女生们似乎还没来得及反应,就看见魏无羡紧紧抓住蓝忘机的手下了楼。

“你……”

“我是怎么发现你的?”

魏无羡用食指挠了挠蓝忘机的手心,“那你每次是怎么找到我的,明明不戴眼镜什么都看不清。”

蓝忘机胳膊一用力,走在前头的魏无羡硬生生被他逼停了步子,“怎……”没等他说第二个字,蓝忘机伸手扣住魏无羡的后脑勺,顺势按到自己胸前来,低声道:“因为你在吸引我。”

03.

今晚的夜色一点也不美。

虽然一抬头就能看见满天繁星,虽然落到手上的是纤尘不染的、银灰色的月光,可看到魏无羡眼里,那简直像挤满了人的超市一般嘈杂不堪。

他撑着脑袋把星星数了一轮又一轮,蓝忘机还没来。

“什么啊……”他不自觉地用脚尖碾着地上的碎石头,“难道又被那老头留下来改作业了?”

虽然他跟蓝忘机不同班,但对蓝忘机的班主任,魏无羡却憋着满肚子气,恨不得天天在背地里嚼舌头根子,“我们家蓝湛又不是免费苦力!”简直怨气冲天。

魏无羡烦躁地揪掉灌木丛中刚长好的叶子,决定上去找人。

楼里安静的出奇,魏无羡也不经意间屏住了呼吸。这一层只有蓝忘机他们班的灯还亮着,魏无羡偷偷摸摸躲在窗户边上一看,发现蓝忘机居然在办黑板报。

也对。魏无羡头一点,蓝忘机的字确实很好看,跟人一样,深沉得不行。

魏无羡从最后一扇窗户一步一步向前门走,目光却始终落在蓝忘机身上,此时此刻,他的眼睛成了一台最精密的摄像机,镜头路过窗户的栅栏,人影时明时暗,而被月光笼罩的教室也好,黑板上华丽的板报也罢,在那狭小的成像区也只被那个人填满,与其他无关。

“等了很久了?”蓝忘机放下手里的粉笔,拿手背蹭了蹭魏无羡的头,“不好意思,忘了跟你说我临时被留下来做板报了。”

魏无羡把蓝忘机的手拉过来,仔仔细细擦了个遍,漫不经心地说:“没有啊,我也是刚下来。”然后抬头,眼里有光在闪,“我来帮你吧!”

蓝忘机想到他龙飞凤舞的字,断然拒绝,“你就坐在这里等我,一会儿就好。”

魏无羡撅着嘴不说话,蓝忘机揉了揉他的头发,像婴儿一般的柔软,“乖。”

魏无羡立刻乖得像只小猫一样安静地坐在蓝忘机身后的桌子上,一声不吭,目不转睛。

这个字对魏无羡来说简直像极了温柔一刀,他恨不得捧着自己的心脏求蓝忘机再来几刀才好。

十几分钟以后,蓝忘机对他说:“我去趟办公室,等我回来我们一起走。”

“好!”

魏无羡是他的惊喜,起码蓝忘机这么认为。

第二天一早,教室后面的黑板被人围了个水泄不通,隔着黑压压的人头,蓝忘机依稀看到了他们正在讨论的东西,昨晚蓝忘机特地空出来的标题栏,现在却被人用红色的粉笔写了几个大大的字:蓝忘机我爱死你啦!!!结尾的感叹号似乎不够表达写字之人的激动心情,于是一顺手连写了三个。

“这姑娘够奔放诶。”人群中有人调侃,又有几个姑娘捶胸顿足,“继魏大校草之后连蓝忘机也有了女朋友,人生啊……”

蓝忘机想也没想便猜出了这是谁干的“好事”,即便如此,他却还是感到了惊讶。

他不禁想象起来在写这些字的时候那个人期待的心情,期待着自己看到之后的反应的心情。

自己的反应?

蓝忘机掏出手机发了条短信过去:我也爱你。

评论(17)

热度(2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