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不知意。

咸鱼一条

【忘羡】晚安故事04~06

#无脑小甜饼#
#短小且OOC#
#突然其来的煽情预警#

晚安故事

04.

12月2日,魏无羡说要去看电影。

魏无羡翻了个身,摸出了压在枕头下面的手机,给蓝忘机发了条短信:我们去看你的名字。

两秒过后一旁响起了一阵短促的短信铃声,魏无羡用胳膊肘顶了顶坐在身边的人的腰,催促道:“快看手机快看手机。”

蓝忘机瞟了他一眼,表情有点别扭,他放下手中的书,看了短信,然后回复,“好。”

“撸串来不来?”江澄发微信问。

“不来,看电影去。”

“你的名字?”

“哎哟不错啊江澄,还知道这个电影。”

江澄看着手机屏幕嘁了一声,“这种无脑恋爱番有什么好看的。”

江澄表示不屑,“这种无脑恋爱番有什么好看的?”

魏无羡有些同情地摇了摇头,“这就是你找不到女朋友的原因啊哥们儿。”

电影看到一半,周围开始有抽噎的声音,魏无羡无比好奇蓝忘机的反应,他偏头去看蓝忘机,结果蓝忘机刚好也在看他,魏无羡凑过去,傻愣愣地问:“看我干嘛?”

蓝忘机伸手过去把魏无羡的脖子一搂,对着他的耳朵小声回:“你比电影好看。”

糟糕。

突然之间便又陷进去了,眼睛看不见电影荧幕上投出来的流星的光芒,耳朵也听不见影院里震着心脏的音效,魏无羡觉得自己的视野太小,小到只能看见他;也觉得自己的听力太差,差到只能听见他。

如此狭窄的心胸,容不下催人泪下的情节。

魏无羡的眼里闪着不停变幻的光,他歪着头在蓝忘机的嘴角一啄,“看电影要认真。”

电影散场以后到了十一点半,魏无羡和蓝忘机跟着大部队从后门绕出来。

深夜的城市冷得出奇,哪怕是轻轻说的一句话,仿佛刚出口就被冻住。蓝忘机拉过魏无羡的手,用力揉了揉然后又揣进自己的兜里。

魏无羡吐着从嘴里冒出来的白雾,一边抖着手指一边发朋友圈:帮你们鉴定过啦,超好看!配图是两只在路灯下十指相扣的手。

几分钟以后,江澄回复到:啧,辣眼睛。

魏无羡一激动,抽出了被蓝忘机扣在掌心的手,双手敲着键盘,“妈的找怼是不是?!”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又把魏无羡扯过来重新握住,“牵手要认真。”他看着前面自顾自地说。

05.

喝醉是什么感觉?

“我是不是发烧了……”魏无羡趴在蓝忘机的背上,用额头贴了贴蓝忘机的颈窝,迷迷糊糊地说:“四十度……”

“你只是喝醉了。”

“我没有!”魏无羡猛地一抬头,差点翻下地,蓝忘机眼疾手快将他稳稳托在背上,又往上抬了抬,“乖,好好睡觉。”

魏无羡重新倒了回去,眼睛要睁不睁,哑着嗓子说:“我好乖的……”

在蓝忘机的记忆中,这是魏无羡第一次喝醉,跟平时不一样,喝醉之后的他异常的听话。

初中同学聚会,除了自己的份,魏无羡顺带承包了蓝忘机所有要喝的酒,红酒、白酒甚至连香槟都喝得一滴不剩。

“我叫你别喝。”蓝忘机把魏无羡背到卫生间,魏无羡就抱着马桶吐得死去活来。虽然他自诩千杯不醉,但这么杂七杂八的喝一堆,是个人都受不了。

吐完以后,魏无羡像一滩烂泥一样歪在地上,醉醺醺地说:“这么些酒要是让你喝了,不吐到进医院才怪……”

蓝忘机把魏无羡架起来,“以后不能这么喝了听见没有。”

“唔……”魏无羡攀上蓝忘机的脖子,像个秤砣一样挂在他身上,“我不喝……”他轻轻蹭蹭蓝忘机的下巴,“我不在你别喝酒……蓝湛……”魏无羡有些费力地睁开眼,眼眶红得仿佛随时都要哭出来,“你要听我的话……”

“好。”蓝忘机护住魏无羡的头,把他抱上公交车,“你先睡会儿。”

魏无羡左摇右晃一阵,一头栽倒在蓝忘机腿上,“睡觉。”

坐在公交车的最角落,看着落雨的窗户上跳动的红绿灯的光,耳边是魏无羡偶尔粗重的呼吸声,“蓝湛……”他叫,“蓝湛我头疼……”

蓝忘机将他的头垫高,好让魏无羡能躺得更舒服些。他一下一下拍着魏无羡的胸口,像是在哄一个孩子睡觉,“没事的,睡一觉就好了。”

他抓住蓝忘机的手,抱在自己怀里,有些委屈地拧着眉毛,声音颤个不停,“你要带我回家……”

“好。”

06.

冬至,暴雨连夜,魏无羡却没有带伞的习惯。

蓝忘机站在他身侧,稍稍落后半步,然后搂着魏无羡腰,把他往怀里带。

他总会享受这个时刻,大雨如注,爱人在怀,无论路人如何因为天气抱怨,他们都自成一个世界,安静无比。

脚下是施工留下的泥泞地,蓝忘机故意向魏无羡倾着伞,“小心点。”

也知道他是故意不带伞。

魏无羡还在犹豫着跨过去,却突然一收脚,转了个身朝蓝忘机展开双臂,“抱我。”

蓝忘机的后背还淋着雨,没等他回答,魏无羡抢过雨伞,手脚并用攀到了他身上,然后用袖子擦干蓝忘机头发上的雨水,“快快快,走啦!”魏无羡拍着蓝忘机的肩膀催促道。

“……懒。”蓝忘机叹了口气,颇有些无奈,然而还是稳稳托住魏无羡向前走着。

魏无羡嘿嘿一笑,环住蓝忘机的脖子,心安理得地靠在他的肩上,“还不是你惯的。”

直到进了家门,魏无羡还不肯下来,他对着两个眼珠子,盯住刷到眼睛的刘海叫道:“蓝湛,我刘海又长长了。”

蓝忘机一手收了伞,转了个圈开了灯,他把魏无羡放到沙发上,“坐着,我给你剪。”

魏无羡递过剪刀,在柔软的沙发里打了个滚坐起来,“随便剪。”

蓝忘机看他一眼,凑过来,用手梳顺了他的头发,末了又重重揉了两把,“别乱动。”

蓝忘机凑上来的一瞬间,魏无羡的瞳孔骤然放大。明明离得这么近,魏无羡还是瞪着眼睛看他,目不转睛。

窗外是滂沱的雨,眼前是从凌乱的发丝间漏下的光,还有那个人认真到什么也不想的表情。

“我不动。”

当你看向他的时候,你在想什么?

想二月的风,想五月的雨,想烟雨朦胧初露微光的江南小镇,想巍峨耸立白雪皑皑的林海雪原,想我狂热而又平淡的人生,想我放下的骄傲与乖张,伟大且卑微。

评论(14)

热度(177)